job-opt  

 

歐肥從高中畢業後就持續一直在打工,工作類型及行業非常的廣,並沒有特別高尚的理由在選擇打工的內容,

當時選擇的條件只有離家近,後期發現,若能確定未來工作的方向及早於相關企業打工,對未來就業可能多少有所幫助喔!

 

由於我的打工經驗很多都滿有趣的,我就來跟大家稍微分享一下曾經做過的工作、工作內容以及從哪裡獲得這些工作資訊。

 

標頭 伴讀

 

工作內容:陪兩個小朋友寫作業以及陪同練鋼琴(本人有學過鋼琴)

工作心得:工作輕鬆,但是小朋友定性較不夠,或想到處跑或是拖時間,再加上本人不是很愛也不是很會跟小朋友相處因此我只有帶一個暑假。

工作來源:家人介紹

 

P.S. 分享一個特別的經驗,我在準備考大學的考試時都在市立圖書館念書,我都待在自習室且都選擇單獨座位有小隔間的那種,有天唸到費玉清晚安歌響起,

有個媽媽走過來問我可不可以當她小孩的伴讀,等我考完試再開始工作就可以,然而由於考完我只想大玩所以就拒絕了,所以有時工作是會從天而降的!

 

 

標頭 威寶電信暑期業務助理

 

工作內容:協助業務至關係企業推廣手機

工作心得:跟著業務去關係企業參觀有點有趣,但是回辦公室後的工作內容單調,就是開通門號以及配發手機。

工作來源:104人力銀行(派遣公司)

 

 

標頭 台灣銀行KEY-IN工讀生

 

 

工作內容:建檔,由於過去的資料都手寫,因此要將所有手寫資料建立成電子檔。

工作心得:冷氣很涼,上班氛圍很安靜,每天都提早去買便當,偶爾有零食吃,下班準時,算是很輕鬆的工作。

工作來源:104人力銀行(派遣公司)

 

 

標頭 T.G.I. FRIDAY'S服務生

 

 

工作內容:星期五餐廳主要工作分成三部分:接待生、外場服務生以及內場人員。

               我是擔任門口接待生,一天的工作就是早上先將物品歸為然後打電話給客人確認當日的訂位狀況後排定座位,再來吃飯順便開個小會議,

               開門營業後就是帶位以及確認客人用餐狀況以預估客滿時的候位時間,打烊後就把物品收回放好還要折刀叉等例行性工作。

工作心得:很累但也很有趣,因為要一直走來走去又長時間的站立所以對體力很考驗,由於服務生很多可以結交很多朋友,唯一的福利大概就是用餐有員工價吧!

工作來源:T.G.I. FRIDAY'S餐廳

 

標頭 牙醫櫃台

 

Dentist-in-Irvington-NJ  

 

工作內容:櫃台掛號,送病歷,整理病歷,撿病例,打電話給病人通知看診時間。

工作心得:非常的ROUTINE,由於打工的牙醫診所很大,我只負責櫃台掛號的工作,一早就是開門然後開始掛號,

               抽空檔的時間將昨天的病歷給歸位,在將隔天的預約單印出後撿病歷,再來就是打給隔天預約的病人提醒有約診請準時前往看診,以上。

工作來源:牙醫診所門口的招募單子

 

 

標頭 TICC 醫療會議工讀生

 

 

工作內容:與會的人員至現場辦公區後協助將檔案存到電腦。

工作心得:非常的輕鬆,輕鬆到現場主要工作人員准許工讀生趴在位子上休息。

工作來源:派遣公司

 

 

標頭 台灣國際食品展工讀生

 

 

 

工作內容:穿著套裝,至現場訪問來賓(含外國來賓)參加原因並要名片,訪問後給予贈品。

工作心得:簡單但是要敢開口跟陌生人談話,可以順便逛逛會場以及試吃。

工作來源:學校公告

 

 

標頭UNIQLO開幕 VIP夜工讀生

 

 

 

 

 

工作內容:UNIQLO剛進台灣正式開幕的前一天VIP購物日。穿著套裝,單手持finger food給客人享用 。

工作心得:有點兒累,因為要一手放背後一手撐著餐盤,餐盤還是完全平坦的正方形盤子,手非常的酸。

工作來源:BBS

 

 

標頭 微風百貨專櫃檔期工讀生

 

 

工作內容:檔期工讀生,主要是替客人至贈品處兌換禮券及刷卡哩,次要是招呼客人並倒茶水。

工作心得:有點兒累,要一直站著跟走來走去,但是是喜歡的品牌因此很開心。櫃姐還歡迎我試用產品還幫我修眉。

工作來源:104人力銀行

 

 

標頭 金馬影展工作人員

 

 

工作內容:工作分很細項,我是負責販售影展手冊 。

工作心得:很輕鬆,還提供工作人員幾次的免費觀影機會,最後還有慶功宴並贈送一人一袋金馬影展相關產品。

工作來源:金馬影展網站

 

P.S. 很幸運的有排班的那幾天看到劉德華兩次啊!!!!

 

 

標頭 百貨公司贈品處工讀生

 

工作內容:輸入發票後,拿禮券跟禮品給客人 。

工作心得:很輕鬆,無聊沒事時可以玩接龍,唯一的福利是吃百貨商店街可以有員工折扣。

工作來源:104人力銀行

 

 

標頭 日系專櫃VIP活動工讀生

 

工作內容:倒茶水拿餐盒給客人,偶爾至贈品兌換處換禮券及刷卡禮。

工作心得:小累,因為從頭站到尾,但是很輕鬆長時間的在放空。

工作來源:BBS

 

 

標頭 Discovery節目記者會工讀生

 

 

 

工作內容:跟參加記者會的來賓互動介紹攤位活動。

工作心得:小累,因為從頭站到尾,但是有提供便當跟瓶裝水,同時可以聽現場貴賓訪談內容。

工作來源:BBS

 

 

標頭 鐘錶公司包裝工讀生

 

工作內容:無止盡的包裝鐘錶跟檢查是否為瑕疵品 。

工作心得:算輕鬆,就是一直坐著然後包裝手錶,但是回家後手痠痛到炸掉完全無法動。

工作來源:BBS

 

 

標頭 公家單位外包廠商代班工讀生

 

 

 

工作內容:協助處理行政作業。

工作心得:很輕鬆,大部分都在印資料、整理文件、歸檔。中午休息時間很長還有康樂室可以休息睡個午覺,工作時間非常固定完全無需加班。

工作來源:BBS

 

 

 

 

 

 

公家單位外包廠商代班工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菲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