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c  

看看我家貓貓現在有多豐腴有多健康!(右邊:胡迪Woody,左邊:巧達Chowder)

不知道是不是養毛小孩的新手都像我一樣,為了他們該吃什麼樣的飼料焦躁不安呢?

因為想給寶貝吃最好的,想從小就把他們養的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長大。

一開始把胡迪帶回家的時候,避免太過突然的換飼料導致腸胃無法適應,造成拉肚子等的情形,因此胡迪先吃原本的希爾斯幼貓飼料,

等到飼料快吃完的時候,我才開始餵他們我覺得合適的乾飼料,當然不能一次換,而是混著兩種飼料。

做了很多功課後,我決定我家貓貓主要吃無穀乾飼料,當然有兩派分別支持與反對吃無穀乾飼料是絕對對貓咪好的,

歐肥會如此選擇的原因是胡迪跟巧達是純種貓,不像米克斯般韌性堅強,再加上有穀飼料含有玉米及小麥等那些被認定可能會造成過敏的過敏原,

也有一說是有穀飼料太油,然而我想適合自家的貓貓就是好飼料,俗話說:「隨便吃,隨便大。」,因此我想沒有所謂的絕對!

 

我阿公曾經跟我媽說,小孩吃太乾淨反而會生病,這句話就這樣被驗證了(果然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阿....)

因為我家貓貓在吃了快半年的高級無穀飼料後,突然開始無止盡的軟便生活,應該說是烙賽生活(絕無誇大),

胡迪跟巧達就是一直拉一直拉,每次大便就是拉肚子,然後就沾到毛上,我就要洗他們的屁屁,一直無限循環,

那段時間真的很擔心我家貓貓該不會就這樣拉一輩子吧?!

好險現在我把貓貓腸胃養好了,接下來我就分享一下貓咪經常性的拉肚子時可以嘗試的飼料。

其實也只有兩款,因為幸運的我試兩次就找到了!

p.s. 雖然我有照起來(因為要給醫生看),但實在是不是很好看,因此我就不放上來了。

 

 

 

分隔線  

 

 

《美國Ultramix奇跡成幼貓天然寵物食品》

奇蹟  (我是買最左邊那款)

 

當胡迪跟巧達一直拉肚子時,我就開始搜尋是否有人也遇到同樣的問題,結果發現滿多人吃奇跡乾糧治好貓咪拉肚子的情形~

 

奇跡乾糧的特色是有兩種不同的顆粒;較深色的是專利顆粒,以無榖配方加上多種新鮮肉類製作而成(天然雞肉、火雞肉、鮭魚),

較淺色三角形為均衡營養的顆粒,幫助貓咪擁有一個完整的營養攝取。

 

奇蹟乾糧的缺點主要是在包裝上,包裝無夾鏈袋設計之外,側邊為透明可直接看到飼料,較不容易保存。

 

 

 

奇蹟  

胡迪跟巧達算是不太挑飼料的貓咪,有什麼就吃什麼,然而這款飼料不僅沒有改善拉肚子的情形,

他們倆還很容易吃不飽,因此一包飼料一下就吃完了,平均一包5.5磅售價為1000大洋。

 

 

 

《瑪丁成貓- 皮膚/腸胃敏感配方鴨肉

  

 

瑪丁成貓鴨肉皮膚/腸胃敏感配方也是其他貓友的成功試驗案例, 我家貓貓也是成功受惠的百姓啊!

這款飼料在一星期內的食用後有很明顯地發揮他主打腸胃敏感適合的效用,

從稀稀水水的便便到有形狀的軟便便,再到堅強的整條固體便便,我真的是鬆了一大口氣啊!

截至2016/03,食用兩包後的便便一樣的美麗,我家寶貝終於解脫於拉肚子地獄了,我也擺脫照三餐洗屁股的生活了!

萬分的可喜可賀啊! 因此目前瑪丁為首選乾糧,希望再吃一段時日後無論換哪款乾飼料都不會再回到拉肚子地獄了!

 

2016/05/13更新

由於不想給貓貓固定都吃同一種飼料怕他們吃得很膩也想說分散風險(同種東西吃多了總是不好...),因此後來也給胡迪和巧達吃瑪丁其他口味的飼料,

便便的情況很正常,很推薦腸胃較敏感的貓貓食用。

2016/06/05更新

才剛說吃他牌的貓飼料不會有拉肚子情形,吃到半包後就又開始拉了,所以我又重回瑪丁的懷抱啦~

胡迪跟巧達也非常的捧場,每一餐都吃得清潔溜溜,便便也回復成條狀,瑪丁完全成為了我家的指定飼料呀!

 

 

 

同場加映

《紐崔斯無穀養生貓-火雞鮭魚

紐崔斯  

吃完第一包瑪丁飼料改善了拉肚子情形後,立即買了紐崔斯無穀飼料試試是否腸胃真的不再這麼敏感了,

答案是:YES!!!!!!!!

吃紐崔斯的便便還是一樣條狀的很美麗,只不過便便的味道極度的臭,顏色也較為深色,感覺像是大出來屁屁會很痛的那種硬便便,

所以我就再度回歸瑪丁的懷抱,不過未來胡迪跟巧達的飼料應該會是瑪丁+本能混著吃,之後在補充吃完後的便便狀況。

紐崔斯目前已從我的飼料名單排除了,實在是因為大出來的便便臭味可以充滿整個房間,而瑪丁有便味卻不會受不了。

 

2016/05/13更新

牧野飛行-獵戶座 野牧雞+鮭魚全然貓鮮糧

 

前面有提到說不想給貓咪吃固定的飼料,所以就買了"牧野飛行"來試試,結果剛吃的前幾天胡迪有拉肚子的情況後面就不會了,

不過便便呈現較深較硬,飼料的形狀是三角形,我覺得相對於圓形的飼料這款三角形的吃起來容易留有屑屑在飼料碗周圍,

整體而言可以接受的飼料,但是會久久買一次這樣。

 

P.S. 本能是目前我最推薦的無穀飼料,尤其是生長中的小貓,可以獲得較多的營養。

本能  

 

 

以上就是我家貓咪的經驗談,如果你家的貓也有同樣的煩惱,可以試試看瑪丁跟奇跡,或許你家毛小孩就不再拉肚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菲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